<body> 村上村述: 母爱真伟大

  • 泓色の翔翼
  • 慈祥の面包
  • 晴天の部落
  • 恶男の日记
  • 出赛的芳香
  • 杰克琳部落
  • 俊达の游记
  • 懵懂の古典爱爱
  • 是男是女梁秀明
  • 鸡蛋或激荡の丽丽
  • 九月 2007
  • 七月 2008
  • 八月 2008
  • 十月 2008
  • 三月 2009

  • 王菲《怀念》
  • 2008年10月11日星期六
    母爱真伟大

    可怜的95岁外婆


    相隔3974400秒,我终于重新更新我的部落格。这次是以一般的平静心情去写blog,原因无它,熟悉我的人大概都知道近期有太多太多不好的是事情发生在我和我的家人身上。

    病痛是我们无法避免及预知的,尤其当有家人病倒的时候,那种担心的心灵确实难受。前阵子我妈病倒了,足足2个星期都躺在病榻上足不出户,原本身子就不太强健的她病倒期间,作为儿子的我基于要在城市谋生而远水难救近火,让我感到好不内疚。最让我感动的是, 95岁高龄的外婆无时无刻都陪伴在妈身旁,不分昼夜地照料,为的就是希望女儿能早日康复,不必再受病魔的折腾。

    两个星期以来妈算是挨过了生病的苦难日子,纵使瘦了好几公斤,但总算可以行动自如,出外买菜等。原以为可以放下心头大石,暂时不必为此而担心,谁知外婆却在上周妈病好了之后在住家摔了一跤。

    年轻人跌倒都必须承受皮肉之痛,更何况是老人家?老人家骨骼不好,最担心就是跌倒。外婆连续好几天在床上无法进食无法行动,直到本周一送她入院之后,情况才稍微受到控制。
    连续2晚的加护病房,让我见识到生病真的很不好受。外婆在病床上直嚷要回家,不要呆在医院。虽然她全身痛楚,可是她见到我却仍然不忘交待我要关心工作,要孝顺父母等,让我觉得整个心情麻麻的。

    外婆有6男4女,全都已经晋升为祖父祖母级人马。外婆这次病倒入院,连续一周在院照顾她的就只有刚病愈的妈妈,其他的都怎么了?年老无力?或认为外婆已经一把年纪了,万一有什么冬瓜豆腐的话也都无所谓了?其余的女儿白天来探访了之后就拍拍屁股回家去,我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我只知道有一天同样情况会降临在他们身上的时候他们的孩子会一样地给予同等的对待

    同样的,某人对外婆的病情不闻不问,事不关己地照旧进行本身的日常作息。他这种忘本的恶行,让我觉得没有必要再尊敬他。我知道有终一日,他躺在病床上,我们也不会去探望他!!
    我不敢说妈妈是最好的女儿,但我却敢斩钉截铁地说她是最乖的女儿。虽然自己才刚病好,但是却毫无考虑自身健康问题而连续六天都呆在医院照顾自己的母亲。她的脸色苍白无血色,我担心外婆病好出院了,哪怕妈已再次病倒。

    虽然一把年纪,可是外婆平时给我的感觉一直都很坚强,而且就算有什么病痛都不会轻易说出口。要不是这次真的情况严重,相信她也不会入院。我感受到她身体的痛楚,在床上痛苦地呻吟,妈妈就半哄带骗地哄她入眠,安慰她说明天就可以出院了。我突然回想起我小时候妈妈也是这样地哄我入眠,举凡我有什么身体不适,妈一定是家庭成员当中睡得最少的那个。回想起这幕,我竟然有种想要流泪的感觉,然而我的眼泪却只在眼眶里头打滚,始终都没有掉出来过……

    衷心祝福妈妈和外婆永远安康。

    posted by aLvin Ler at 13:00

    6 Comments:

    希望你的外婆早日康复!我也了解你的心情. 我的外婆(太太的外婆)不久前也入院.

    别担心,她一定会康复的!

    ^_________^

    2008年10月11日 18:39  

    祝婆婆早日康复噢~

    你也要答应我开心点~

    2008年10月11日 19:16  

    谢谢,但世事岂能尽如人愿?
    大家都要好好照顾健康。

    2008年10月11日 19:29  

    曾经有一段很长的日子,
    我都是在医院的加护病房流连着,
    也曾经在医院陪亲人度过不少的夜晚,
    那一段时期真的不堪回首,
    但是这一切都已过去了,
    相信我,
    有你在身边的陪伴和支持,
    那比什么都重要,
    纵使你不能陪伴左右,
    但那一份心意,
    亲人是可以体会的。
    要加油!努力的!

    2008年10月11日 20:05  

    沒有見過我的外婆
    沒有見過我的婆婆
    我算是幸運還是不幸?
    我不曉得.

    這個時候
    什麼話語都是空的
    只有陪伴才是最真切的

    醫院 對我來說
    有種家常便飯的感覺
    或許我是冷血的
    或許因為太容易感觸 所以選擇逃避

    脆弱的有時不是躺在床上的那一個
    而是身邊的那一個

    p/s:不是因為沒有沙發而不願留言.只是傷感的話,有的時候,我選擇不說.即此,共勉之.

    2008年10月13日 16:54  

    他們偶爾會問我
    為什麼老愛回外婆家
    說真的回外婆家
    就真的有退休回kampung的感覺

    其實我又怎麼捨得
    老是跟別人提起
    自己的外婆身體越來越差
    所以要常回去看她

    除了因為駝鳥式想法
    也是因為我自己很愧疚
    日夜照顧她的並不是我

    她真的很像baby
    我常說她是我們家
    最讓人疼愛的寶貝女皇

    P/S
    祝你親愛的婆婆早日康復

    2008年10月16日 23:44  

    发表评论

    Links to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