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 村上村述: 老处女

  • 泓色の翔翼
  • 慈祥の面包
  • 晴天の部落
  • 恶男の日记
  • 出赛的芳香
  • 杰克琳部落
  • 俊达の游记
  • 懵懂の古典爱爱
  • 是男是女梁秀明
  • 鸡蛋或激荡の丽丽
  • 九月 2007
  • 七月 2008
  • 八月 2008
  • 十月 2008
  • 三月 2009

  • 王菲《怀念》
  • 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老处女


    老,其实并不可怕。老,却要沦落到当起老处女的,而且是性格难搞,人见人憎的那种,才真正的让人吃不消!

    其实也不想一开端就写那么难听的话,可是在这寂静的夜晚,整理思绪回忆过去的当儿,脑中却闪过了一些让我耿耿于怀的烂记忆,所以才再次在这里以文字抒发我此刻不安的心情。

    我这一生中曾跟过两位老处女打工,这难以磨灭的可怕回忆至今仍历历在目,我答应过自己再也不会有第三个老处女老板, 是绝对不会!生平中的第一个老处女上司是98年时候的X女士 ,她的臭脾气还有不知所谓的性格在圈中早已出了名,跳槽过去她公司打工的当儿就有人再三奉劝我要三思,因为她“唔系人咁品”。我一笑置之,并觉得只要我不做错事,莫说是老处女,就算是老太后我都不怕。

    结果,就这样6个月过去了, 这6个月的恐怖日子,真的很难挨,难挨得让我毕生难忘。这位可怕的安迪除了脾气臭,喜欢逼下属吃死猫(有功自己领),没有料还要打肿脸皮充胖子,再来就是斤斤计较,还有.......(下删2000字)。最生气就是有一次我们的歌友会派票活动,整个媒体的派票分配数量明明就是她安排我办事的,结果出现差错的时候他就直指我办事无能,还要我买水果篮到报馆一家家道歉。

    最让我觉得她冷血的是,有一次我骑电单车上班途中发生意外,全身擦伤。她看到伤痕累累的我回到公司却一声慰问都没有,反而责备我没有在早上就将文件给送去电台!试想想,稍微有人性的上司看到下属全身伤甚至手上的血还在滴,是不是应该赶快开车护送下属去医院?

    六个月后的某天我决定不干了,心想离开这恐怖的老女人之后到其他领域重新开始, 谁知道她竟然发送传真到各大报馆杂志及唱片公司,说我这个人已离职,从此以后我在外头的一些勾当将与她无关。她的举动似乎是要致我于死地。我没有贪污更没有盗用公款,为何她要那么绝啊?许多关心我的唱片公司高层甚至还打电话给我,问我到底犯了什么滔天大罪,不然她怎么要那么对待我。

    室友还因此而想为我争回一口气而到她公司去找她理论,结果跟她闹得不欢而散。当时的我很沮丧,辛苦念了2年的新闻系难道就毁于一旦在这臭老处女手上?还好我当时的恩人梅香姐不惧一切,大胆地聘请了我,让我感到好不感动。

    所谓人善人欺天不欺。那老处女的下场也好不到哪里去,该公司在她的接管下经营不到5年时间就“执立”,在大马彻彻底底消失,这除了应证她的无能,更是老天爷对冷血的她所作出的惩罚。

    十年前的她差不多4张,今时今日的她也已经5张没得找了!知道她至今仍然没人要,是我这上半辈子最值得开心雀跃的事。也许早前从莎朗史东身上学到的那个英文生字《Karma》正适合套用在她身上吧。

    有个可爱的朋友叫我别耿耿于怀了,帮我诅咒该老处女的处女膜继续保留下去,直到厚到可以拿来当橡皮檫,哈哈,够绝!我自认贱嘴,但仍要对她的毒舌甘拜下风。有人说老处女其实很可怜,因为她们得不到男人的爱。其他的老处女我也许会同情,但我不会可怜这一位,甚至很想跟她说:You deserved it!

    我不想在这里一竹竿打翻一船人,其实身边也有一些很好相处的老处女生意伙伴,她们都很照顾我,而我也在她身上学习到不少宝贵的知识。所以我不否认老处女的当中其实也有好人的。唯独这一位让我曾经连睡觉也会发恶梦的老处女真是让人无话可说。

    也许现在的我日子过得并不算太好,但起码我没有欺负过任何人,我过得安心,也不必担心自己最后的那...两...年......



    PS:至于另外一个老处女上司,下回分晓。

    posted by aLvin Ler at 02:57

    2 Comments:

    第2个也许我已经听过了。希望你会以小说的方式呈现,让故事更精彩。呵呵~~

    2008年8月22日 14:09  

    等待下回分晓哦~

    天~沙发被抢了呢。。。

    伤心啊。。。

    活跃的文笔
    故事的人物仿佛就在眼前。。

    2008年8月22日 14:57  

    发表评论

    Links to this post: